【精品课程】《解读中国经济发展的密码》网课全面免费开放

发布者:杨婧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135

11月21日,由同济大学财经研究所所长石建勋教授,牵头组织录制的《解读中国经济发展的密码》网课,全面开放,供免费学习。

本课程紧扣时代主题,总结中国发展辉煌成就,解读中国经济发展规律,阐释中国未来发展新理念,新趋势和新目标,帮助学生用政治经济学的思维逻辑,掌握解读中国经济运行和经济发展的密码,能够透彻理解经济形势和政策,把握国家发展大势,更好地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  本课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结合新中国建立70年来,中国发展取得了举世公认的辉煌成就,系统帮助学生如何解读中国迅速发展历程和奇迹?如何分析新时代中国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压力?如何在新时代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等理论和现实问题。

课程分为《新时代基本国情与新发展阶段》、《基本经济制度与市场经济体制》、《发展观与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发展道路与发展战略布局》、《促进经济主体健康发展》、《宏观经济管理与调控》、《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开放型经济发展》七大板块,共58节课程。由石建勋教授(同济大学财经研究所所长,同济大学国家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首席专家,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钟宁桦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金融系主任、应用经济一级学科负责)、程国强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阮青松教授(教育部金融学类专业教旨委委员、上海市金融学会理事、上海市金融金融硕士教指委委员)等老师主讲。课程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高质量的普惠平台。

课程链接:https://coursehome.zhihuishu.com/courseHome/2066174#teach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