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和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联合发布了《CTTI来源智库MRPA测评报告》。同济大学财经研究所、德国研究中心、可持续发展与新型城镇化智库、中国战略研究院入选中国首个智库垂直搜索引擎和数据管理平台——中国智库索引(CTTI)。

    

    CTTI包括机构数据库、专家数据库、机构产品数据库和机构活动数据库四个数据库子集。自2016年9月28日CTTI上线并向被收录来源智库开放端口录入数据以来,截至2016年12月12日,已收录来源智库489家,拥有专家数据7443条、智库活动数据7127条、成果数据32866条,每条记录平均内含数据点20个,合计数据项98万个。这是目前国内体量最大的、具有完整知识产权的智库垂直搜索引擎和数据管理平台。


    此次入选中国智库索引是对同济大学财经研究所影响力的一次给力评价。今后,同济大学财经研究所将更好地发挥自身的特色,融合科技、政策与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提高影响力,对内支持政府决策、引领公共舆论,对外传播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为提升国家软实力继续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