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建勋教授当选第十届上海市金融学会副会长

发布者:财经研究所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310

515日下午,上海市金融学会召开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表决通过了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同意修改《上海市金融学会章程》等,选举产生了第十届理事会和以金鹏辉为会长、孙辉等十四人为副会长的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成员。会议由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孙辉主持,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宋依佳、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兼上海分行行长金鹏辉、上海市社联副主席任小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来自全市金融机构、研究机构和高校等单位的会员代表约300余人参会。

宋依佳副秘书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高度评价了过去四年来上海市金融学会的工作,希望上海市金融学会未来能够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和钉钉子精神,进一步整合各种资源,搭建多样化的平台网络,把全市、全国乃至全世界的金融智力资源动员起来,与金融改革发展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紧密对接,为上海2020年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做出更大贡献。她强调,未来两到三年上海各项金融改革开放任务繁重而艰巨,这对金融理论研究提出了新的要求,金融学会要强化学习教育功能,充分激发金融从业人员对金融理论和实际问题的研究探索热情,并为他们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金鹏辉会长代表第十届理事会发表讲话,新一届理事会将认真履行职责,团结和组织经济金融工作者,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围绕经济金融热点、难点问题,发挥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发展和繁荣金融科研事业,为政府和金融部门决策更好地服务。未来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服务经济转型升级。围绕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降低实体经济融资障碍等方面开展针对性的研究,为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建言献策。二是服务金融改革。结合金融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组织专家学者开展研究,近期将筹备成立市场利率监测研究专业委员会,更好服务利率市场化改革。三是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积极筹备成立国际金融中心研究专业委员会,力争在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方面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四是服务学会会员。充分发挥理事会和会员单位的作用,积极组织多个层次、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和同业交流活动,努力提升学会刊物的影响力。

会员代表大会结束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张春教授为与会代表作了中国式的产融结合及其对监管和理论带来的挑战的学术报告。



附:上海市金融学会第十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单(副会长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

  

会长:

金鹏辉,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兼上海分行行长

  

常务副会长:

孙辉,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

  

副会长:

马立新,上海银监局副局长

石建勋,同济大学国家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首席专家

刘莉亚(女),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

张漪(女),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总裁

张金清,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

李军,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

李朝阳,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

郑志扬,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

胡新智,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

赵蓉(女),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

顾国明,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

韩少平,上海证监局副局长

蔡剑波,中国银联常务副总裁

  

秘书长:

黄敏,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调查统计研究部副主任


(来源:人民银行上海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