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建勋教授获评2018年中国智库创新人才先锋人物

发布者:财经研究所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133

1019日,由中国社科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智库建设与评价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公布了中国智库综合评价研究工作成果,同济大学财经研究所所长、国家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首席专家石建勋教授获评“2018年中国智库创新人才先锋人物奖

根据主办方介绍,作为中国社科院创新工程研究项目,此次评选始终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中国社科院的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指标体系为大纲,坚持客观评价与主观评价相结合,对国内智库开展综合分析与评选,经审核共有478份申报材料符合申报要求,通过初步评审,共计157份进入专家评审会的终审环节,经过详尽、深入整理分析和专家委员会遴选,最终共有10人获评“2018年中国智库创新人才先锋人物奖,评审结果赢得了社会广泛关注。

石建勋近年来研究撰写决策咨询报告40余篇,其中12篇得到中央主要领导同志批示和重视,先后四次获得全国社科规划办、上海市委宣传部专门发文通报表扬,大量有关重要决策咨询建议在实践中得到应用。与会评审专家认为,中国智库创新人才先锋人物奖是学术影响力、政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以及智库领导力四个维度开展的综合全面考察,颁发这一奖项体现了代表性的智库人才与成果,并具有较强的示范效应。此次评价对于支持国家高端智库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为相关部门遴选国内智库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为中国智库的发展提供有益的借鉴与启示。

此次论坛有来自中国社科院、部委所属专业性智库、各省市级地方社科院和党校行政学院、各高校智库、企业智库、社会智库的百余名国内智库专家学者出席,同济大学国家创新发展研究院代表还参与了当天下午举行的咨政建言、学术成果、创新人才三场闭门研讨会。


(来源:同济大学国家创新发展研究院)